微信公众号

编辑部微信号

论文模板

  • 《旅游导刊》热诚欢迎海内外作者投稿。为提高刊物出版质量,完善学术规范,敬请作者投稿时注意以下事项:
    1.投稿形式
    请登录本刊网站(http://lydk.bisu.edu.cn)进行在线投稿。在系统中注册时,请写清楚详细的姓名、所在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手机号)、E-mail等个人信息。
    2.论文字数
    本刊设有主题论文(字数:8000字以上)、研究综述(字数:8000以上)、前沿报告(字数:3000—5000)、学术观点与争鸣(观点类论文字数:2000左右;商榷类论文字数:4000—6000)、书评(字数:2000—3000)等栏目(具体栏目内容请见我刊网站)。请在线投稿时选定稿件所属栏目。
    3.标题、摘要、关键词
    稿件须附中英文标题、摘要、关键词,内容对译。标题下须附有作者简单信息,包括作者姓名(汉语拼音)、单位名称、所在城市名及邮编。摘要内容主要包含5个方面:背景与目的、方法、结果、结论(观点)或建议;中文摘要250字左右;英文摘要300个单词左右。关键词为3—5个,以分号隔开,且必须在摘要中体现。
    4.作者简介与基金项目
    首页正文下方应以脚注形式提供作者简介,格式为:作者姓名(出生年月)、性别、籍贯、学位、现任职单位、职务职称、主要研究领域、主要学术贡献(不超过20字)。各类基金项目应在脚注中注明基金项目名称,并在圆括号内注明项目编号。
    5.行文格式
    稿件正文请用宋体小四号字,双倍行距。标题层次序号一般采用四级编号,格式为:一、1、(1)、①;如层次超过四级,请用英文字母编号:a、(a)。
    6.图表格式
    每幅图表应冠以中、英文图(表)题。说明性资料应置于图(表)下方注释中。文中所有图请用矢量图或WORD图的形式,必须是可修改的(不能使用照片格式)。
    7.计量单位与变量
    文稿中计量单位一律使用国家法定计量单位,所有计量单位符号均为正体,用标准符号表示,如“m”、“m2”、“t”等。各种专业术语按国家标准使用,同一名词术语、计量单位、人名、地名等要求全文统一。变量采用斜体,但数字采用正体。
    8.数字
    执行GB/T15835-1995《关于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规定》。公历世纪、年代、年、月、日、时刻和计数、计量均用阿拉伯数字。
    9.参考文献
    注释与参考文献一律采用实引制,列在正文之后。正文中的注释应以序号标注,并在论文末提供注释表。引文采用著者和出版年标注,需以(作者,发表年份)形式在正文中标注,如(张三,2015),并在文后按作者姓氏首字母顺序排列,英文文献在前,中文文献在后,具体如下。
    参考文献类型:普通图书[M],期刊文章[J]、报纸文章[N]、论文集[C]、学位论文[D]、报告[R]、标准[S]、专利[P]、数据库[DB]、计算机程序[CP]、电子公告[EB]、联机网络[OL]、网上期刊[J/OL]、网上电子公告[EB/OL]、其它未说明文献[Z]。
    格式及示例:
    (1)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起止页码.
    [1]刘国钧,陈绍业,王凤翥.图书馆目录[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57:15~18.
    [2]辛希孟.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国际研讨会论文集:A集[C].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4.
    [3]赵亮.语言习得中的发现程序[D].北京: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09.
    [4]Mingay G E. A Social History of the English Countryside [M]. New York and London: Routledge Publish Press, 1990:67.
    (2)期刊文献
    [序号]主要责任者. 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5]金显贺,王昌长,王忠东,等.一种用于在线检测局部放电的数字滤波技术[J].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3,33(4):62~67.
    [6]Saidel J R. Interdependence: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agencies and nonprofit organizations [J]. Public Administration,1991,51(6):543~553.
    (3) 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
    [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A].原文献主要责任者(任选).原文献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7]钟文发.非线性规划在可燃毒物配置中的应用[A].赵玮.运筹学的理论与应用——中国运筹学会第五届大会论文集[C].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6:468~471.
    [8]Schfield R S. The impact of scarcity and plenty on population change in English [A]. Rotherg R I & Rabb T K. Hunger and History: The impact of changing food production and consumption pattern on society [C].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1983: 79.
    (4)报纸文章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9]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参考文献具体格式规范可前往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5)电子文献
    [序号]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发表或更新日期)(可选)[引用日期].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
    例:[11]王明亮.关于中国学术期刊标准化数据库系统工程的进展[EB/OL].(1998-08-16)[2022-02-03].http://www.cajcd.edu.cn/pub/wml.txt/980810-2.html.
    [12] 李强.化解医患矛盾需釜底抽薪[EB/OL].[2022-03-25].http//wenku.baidu.comiew/47e4f206b52acfc789ebc92f.html.
    10.稿件查询
    作者注册投稿后,可在本刊网站首页进入投稿系统,输入您的姓名与密码进行审稿状态查询。本刊稿件审阅时间为3个月,如超过3个月可打电话咨询。
    本刊的通信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南里1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导刊》编辑部。邮编:100024。电话传真:010-65778838。邮箱:lvyoudaokan@126.com。网站地址:http://lydk.bisu.edu.cn。微信公众号:lvyoudaokan。
  • 发布日期:2018-03-19 浏览: 7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