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编辑部微信号

图片新闻

    “旅游理论建构与质性研究”小型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中国青年旅游论坛“质性研究与理论建构”分论坛会议通知
  • 一、会议宗旨

    理论是知识探索的基础和最终结果,也是理解不同学科之间区别与联系的基础。作为一个相对年轻的领域,旅游研究中的理论建构是我们系统认识旅游现象的主要手段。在中国当下时空情境下进行的理论建构,有助于通过理论确定学术研究拟研究的变量(构念)、以及这些变量(构念)有何关联、如何关联、为何关联等问题。从实用角度看,这对我们解决实践中的难题具有重要价值。尽管对于理论应如何建构有不同认识,但是质性研究被公认为社会科学研究中发展新理论的重要方法之一。

    为了促进对新时期旅游研究理论建构及其方法论的讨论,《旅游导刊》将在第三届中国青年旅游论坛举办期间,于2018年5月25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旅游理论建构与质性研究”小型学术研讨会。


    二、会议形式

    本次会议将围绕理论建构、情境化与本土化、质性研究方法等主题展开讨论。本研讨会有两个议题,分别为“情境化与理论建构”和“理论建构的过程与方法”,两个议题都采用“主题发言+自由提问对话”的形式。每位主题发言人的发言时间为30分钟,之后有20分钟的讨论时间,用于对话和探讨与主题发言相关的内容。


    三、会议组织

    主办和承办单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导刊》杂志

    协办单位: 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

                     《中国文化与管理》杂志

                      人大报刊资料中心经济编辑部


    四、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18年5月25日

    会议地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院内人文楼求是厅


    五、会议规模

    70人


    六、会议报名

    有意向参加研讨会的学者,请在2018年5月20日08:00前回复报名回执(附件2)至邮箱:lvyoudaokan@126.com


    七、会议费用

    本系列会议不向参会者收取任何费用;

    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会议提供工作午餐。

    外地参会代表请自行预订酒店。推荐酒店:

    1.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中心(360元/标准间,电话:010-65778311)

    2.汉庭酒店(中国传媒大学北门店)(370元/标准间,电话:010-85791188)


    八、会议联系人

    李彬:13810413415 邮箱:erwailibin88@126.com

    李朋波:13910971643 邮箱:lpbup@sina.com

    金梅:010-65778838  15117910643 邮箱:lvyoudaokan@126.com



    附件1:会议日程安排

    附件2:“旅游理论建构与质性研究”小型学术研讨会参会回执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导刊》编辑部

                        2018年4月23日

  • 发布日期: 2018-04-24  浏览: 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