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编辑部微信号

新闻公告

  •       11月15日,“新旅游﹒新管理”第三届青年管理学者论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办。本次论坛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导刊》杂志主办,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经济管理》杂志协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燕山大学、《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经济管理》杂志、经济管理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图书,以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经贸与会展学院、国际商学院和酒店管理学院的教师和硕博士生共4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开幕式环节,由《旅游导刊》特约编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李彬副教授主持,《旅游导刊》执行主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秦宇教授进行致辞,他代表主办方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旅游管理学科和《旅游导刊》的基本情况。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教授、《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编辑部主任王燕梅进行致辞,她对《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的最新发展进行了介绍,并对该杂志发表旅游管理领域文章情况进行了说明,最后对本次会议的召开提出了几点期望。


    与会嘉宾发言

          会议的主题演讲环节由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赵晨副教授主持。首先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武亚军教授以“吾道不孤:以入世学术生产管理知识”为主题发表演讲。他首先介绍了管理知识与入世式学术的主要特征和内涵,之后围绕GM的入世式管理学术和塔式曼的组织变革创新研究为例介绍了入世式学术的做法,接着介绍了围绕中国本土企业进行的入世式管理学研究,最后围绕“道相同,术有异”为核心介绍了新时代下本土管理学术的主要内涵。第二个主题演讲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勉副教授以“工作-家庭冲突的影响机制:工作和性别差异的视角”为主题发表演讲,他首先介绍了工作-家庭冲突的主要维度和特征,之后围绕跨领域交叉影响和同领域直接影响介绍了工作家庭冲突的两种影响机制。接着他对工作家庭冲突的归因机制的影响因素进行了深入分析,包括为了家庭的工作优先行为、性别角色态度等,以及这些因素在中美文化差异中体现的特征,最后他对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会议的论文报告环节,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张莎博士、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敬伟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江静博士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赵锴副教授分别对“The impact of adding online-to-offline service platform channels on firm’s offline and total sales and profits”、“Multiple organizational identities, identity manipulation and sequential legitimation: a case study of a Chinese venture”、“Do employee’s feelings matter? The role of leader positive affective presence in hospitality”和“组织团队创新研究前沿”四篇工作论文进行了宣读讲解,北京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焦豪教授和周江华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崔永梅教授和荆竹翠副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杜德斌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昂博士、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马双副教授、国际商学院李凡教授、郭斌副教授等分别对论文进行了点评。

          会议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嘉宾就旅游管理出现的新现象、新领域、新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并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心得感想进行了分享。会场学术氛围浓厚、形式灵活,得到了与会嘉宾的认可。

          通过举办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旅游导刊》在旅游管理和工商管理学科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与《中国工业经济》《经济管理》等期刊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为我校旅游管理学科、工商管理学科的教师与其他院校的工商管理学科教师充分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我校旅游管理学科建设优势学科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