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编辑部微信号

旅游导刊 ›› 2017, Vol. 1 ›› Issue (3): 115-119.DOI: 10.12054/lydk.bisu.33

• • 上一篇    

《Routledge酒店连锁管理手册》评介

刘赵平   

  1. 新加坡理工大学 新加坡 138683
  • 收稿日期:2017-04-24 出版日期:2017-05-15 发布日期:2017-05-15
  • 作者简介: 刘赵平(1971— ),男,山西垣曲人,康奈尔大学酒店管理学院博士,曾在国家旅游局和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工作,现为新加坡理工大学酒店管理系助理教授,研究方向:战略管理、创新管理、教育创新、邮轮管理。

  • Received:2017-04-24 Online:2017-05-15 Published:2017-05-15

摘要:

手册类书籍作为指导专题学术研究的入门类读物,需要能够提供相关主题的理论基础知识,勾画出相关研究的整体框架,并在全面系统地综述历史文献的基础上,指出相关主题的未来研究方向。这本《Routledge酒店连锁管理手册》,有46章内容,由来自五大洲、18个国家的68名学者共同完成,涉及话题广泛、内容丰富。它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有关酒店连锁经营的理论问题,对酒店连锁扩张等主题的研究非常深入。本书抓住了当前的一些热点研究问题,其中关于酒店连锁集团和高等教育机构之间的相互关系、酒店行业如何应对新兴的商务休闲游(Bleisure,business+leisure trips)市场等章节非常有新意。它是一本适合本科高年级学生、硕士研究生或者跨界的博士研究生在论文选题时使用的参考文献。其部分章节也可以用作研究生课程的专题阅读材料,或供酒店业界人士从理论视角研究酒店连锁经营问题时作参考。

关键词: 酒店连锁; 酒店管理; 手册; 书评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