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编辑部微信号

旅游导刊 ›› 2017, Vol. 1 ›› Issue (3): 1-7.DOI: 10.12054/lydk.bisu.26

• •    下一篇

同行评审:为什么?怎么做?

秦宇   

  • 出版日期:2017-05-15 发布日期:2017-05-15
  • 作者简介: 秦 宇(1973— ),男,云南昆明人,《旅游导刊》执行主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教授,研究方向:旅游企业管理。

  • Online:2017-05-15 Published:2017-05-15

摘要:

同行评审是维持科学交流和传播水准的主要保障,是目前科学研究中不可替代的一种学术成果评估制度。但是,审稿在现有的科研评价体系内并不受重视,审稿人激励不足。本文指出,审稿人可以通过评审论文获取新的知识、提升学术能力,同时也为学术共同体履行责任。本文还提出了“将审稿看作一种对话”“准确指出问题”并“提出问题的解决方法”等审稿建议。

关键词: 同行评审; 学术共同体; 学术期刊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