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编辑部微信号

旅游导刊 ›› 2017, Vol. 1 ›› Issue (2): 117-119.DOI: 10.12054/lydk.bisu.19

• • 上一篇    

《可持续旅游百科全书》评介

钟林生, 虞虎   

  1.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北京 100101
  • 收稿日期:2016-10-25 出版日期:2017-02-15 发布日期:2017-03-15
  • 作者简介: 钟林生(1971— ),男,江西于都人,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 旅游地理与生态旅游。虞 虎(1986— ),男,安徽太和人,博士,助理研究员,研究方向:旅游地理与旅游规划。

  • Received:2016-10-25 Online:2017-02-15 Published:2017-03-15

摘要:

可持续旅游是全球旅游业发展的重点领域,认识可持续旅游的概念、内涵与意义,对于理论研究和实践指导具有重要作用。本文针对2015年英国阿伯里斯特维斯大学Carl Cater博士主编的《可持续旅游百科全书》这一旅游工具书的出版,结合可持续旅游发展的国际背景,从编写思路、内容、结构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介,认为该书能够全面反映全球可持续旅游领域的研究趋势和典型地区发展现状,填补了可持续旅游研究在工具书方面的空白,理论和应用价值巨大。

关键词: 旅游工具书; 可持续旅游; 评介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