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编辑部微信号

旅游导刊 ›› 2017, Vol. 1 ›› Issue (2): 1-8.DOI: 10.12054/lydk.bisu.10

• •    下一篇

什么是理论贡献?

秦宇   

  • 出版日期:2017-02-15 发布日期:2017-03-15
  • 作者简介: 秦 宇(1973— ),男,云南昆明人,《旅游导刊》执行主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教授,研究方向:旅游企业管理。

  • Online:2017-02-15 Published:2017-03-15

摘要:

本文首先对经验研究论文、理论研究论文和文献综述论文的理论贡献进行了讨论.其次,提出把理论放入学术背景和实践背景中作综合考察,是提高理论贡献的重要路径.最后,指出理论贡献和经验分析贡献会以不同方式推动学术进步。

关键词: 经验研究; 理论研究; 理论贡献; 方法论

中图分类号: